距离 2019年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
1 2
IARC任务挑战

IARC Challenge

什么是IARC?___

自1991年以来首要的空中机器人挑战

国际无人系统协会基金会(AUVSIF)的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IARC)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空中机器人挑战赛,在2016年,其已经举办了开赛25周年纪念庆典。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IARC)的首要目的,是通过创造意义重大与有用的任务挑战来推动目前最先进的空中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而这些挑战在提出时被认为是“不可能的”。

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在推动空中机器人行为的前沿发展方面有着很悠久的历史,也不断挑战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的工程学学生,去开发下一代空中机器人。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IARC)不是一项“观赏性运动”,而更像是一项“技术运动”。许多团队已经在大赛中展示出了工业企业及政府感兴趣的系统,从而获得了赞助与签订合同的机会。

此外,参赛选手通常能够因他们的竞争关系与参赛经历在无人飞行系统行业(UAS)或政府部门得到工作。大赛一直鼓励协同合作的氛围,团队是与任务进行对抗,而不是彼此竞争。 要获得有关当前一代任务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视频:第八代任务(Mission 8)

任务8

除了之前一系列任务所要求的技术特性以外,任务8的参赛机器人还需要具备如下特性:

1. 非电子人机交互能力

2. 通过机群上传感器的信息融合,增强操纵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3. 机群间交互能力

4. 空中目标辨识能力

5. 不同空中机器人在同一片空域中执行不同任务时彼此的交互能力

历届风采

All past elegant demeanor

2015年“中国南洋杯”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

2016年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

2017年“圆梦天使杯”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

2018精选

2018年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

2018年8月25日

8月26日上午,2018“圆梦天使杯”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亚太赛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第七代任务在2018年正式结束,浙江大学斩获第一名,获得两万美金,厦门大学获得第二名六千美金,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第三名四千美金。同时,第八代任务开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得由“圆梦天使”提供的奖金。

精彩展示

Wonderful display